特力屋目錄2014-傢俱 寢具 -洋洋得意:快樂得很


鹿港窯~開運水晶琉璃【洋洋得意】


鹿港窯~開運水晶琉璃【洋洋得意】
材料:彩色水晶玻璃含鉛量24﹪以上 作法:古法琉璃_脫臘技法 附精美包裝~收藏送禮兩相宜 適用對象:收藏,商務公關,企業贈品

特力屋目錄2014-傢俱 寢具





鹿港窯~開運水晶琉璃【洋洋得意】十分得意的樣子。醒世姻緣傳第四十二回:臨去時秋波也不轉一轉,「洋洋得意」,上了轎子,鼓樂喧天的導引而去?只怕心裡也有些過意不去。文明小史 第四十六回:安紹山先前聽見有人說過,「洋洋得意」。亦作「揚揚得意」。

琉璃鑑賞1.欣賞光影效果,特別是不同角度厚薄及色彩的光的折射,能呈現出立體的視覺效果。2.欣賞色彩的自然流動,欣賞琉璃「呼吸」中透出的然之美。3.琉璃的透澈度,不宜太純太亮,需有一定層次與光潔度的差異,否則會喪失其具有動感的生命力之美。4.感受整體造型與色澤、美感與創作意念的完美結合所帶來的意境之美。5.從工藝角度欣賞琉璃中所蘊含的民族文化(非民俗)與結構特徵。6.脫蠟精鑄工藝決定了世間沒有兩件完全一樣的琉璃作品,仔細品味不同琉璃的色彩流動,會發現不同的意境。

精美包裝圖示↓

何為水晶玻璃?水晶玻璃是指玻璃原料加上氧化鉛稱為水晶玻璃。而加入氧化鉛的比例,隨各國的習慣定義而有所不同,一般而言,氧化鉛的比例達24%以上時,玻璃的透光度與折射率均佳,同時也較重、較軟,很適合燒製成精緻的玻璃藝術作品。一般歐美國家講到水晶器皿時,即指使用此種水晶玻璃材質,其價格昂貴不是一般玻璃所可以比擬的。

玻璃與琉璃是否一致?琉璃是中國古代對玻璃的稱呼,是狹隘的玻璃說法,現琉璃一般是指加入各種氧化物燒製而成的有色玻璃作品,現今無論是光學玻璃、平板玻璃、水晶玻璃、或是硼砂玻璃等材質所創作之作品,皆通稱為玻璃藝術品,由此可見琉璃只是玻璃的一個種類,其範疇遠較玻璃要小。

琉璃如何進行養護1.不可碰撞或摩擦移動,以免出現表層劃傷2.保持常溫,實時溫差不可太大,尤其不可自行對其進行加熱或冷卻3.平面光滑處,不宜直接放置於桌面,最好要有墊片4.宜用純淨水擦拭,若使用自來水,須淨置12小時以上,保持琉璃表面之光澤與乾淨,切不可沾上 油漬異物等5.避免與硫磺氣、氯氣等接觸

琉璃的神話起源?琉璃相傳是公元前493年范蠡督造王者之劍時所發現的。范蠡認為這種物質經過了烈火百煉,又有水晶的陰柔之氣暗藏其間,是天地陰陽造化所能達成的極致,於是將其隨劍一起進獻給越王。越王感念鑄劍之功,原物賜還,還將這種神奇的物質命名為「蠡」。其後,范蠡訪遍能工巧匠,將「蠡」打造成一件精美的首飾,作為定情之物送給了西施。相傳這就是世界上最早的琉璃配飾。同年戰事起,越大敗。西施被迫前往吳國和親,臨別時,將「蠡」送還,傳說中西施的眼淚滴在這「蠡」上,天地日月為之所動,至今還可以看到西施的淚水在其中流動,後人稱之為「流蠡」,今天的琉璃就是由這個名字演變而來。

特別聲明作品以手工製作,故在燒製的過程中,產生氣泡是正常現象,氣泡的多寡也因個人感覺而異,且每個色彩只能做到大約7/10的雷同,顏色流向無法控制,每件皆為大師精心製作的藝術作品,因此出貨均以實品為主。



tag: , b q 特力屋網路店目錄 , 特力屋系統家具 , b q 特力屋網路店商品 , 特力屋網路店目錄 , 特力屋特價商品dm , b+q+特力屋網路店目錄 , 特力屋特力屋 ,








流行/時尚女裝推薦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特力屋目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